我院召开2019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116

   99日上午9点,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博远楼306举行了2019级新生见面会。院长胡作进、党总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居晓、辅导员李卫娟老师、李霞妹老师以及195名新生参加了见面会。

会上,胡院长首先谈到大学学什么,指出大学最重要的是提高能力,而最基本的是掌握一定的学习能力,希望同学们尽快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自身的各项能力,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其次,他从明确目标、制定计划、培养兴趣、讲究方法、全面发展等五个方面告诉同学们大学该如何学,鼓励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改造自己、改变世界。

王书记从避免高考后遗症、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担当、中美教育状况介绍等八个方面与新生做了交流,切中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王书记的讲话接地气且发人深思,他希望同学们能尽快调整状态,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厘清就业目标,勇于肩负时代责任,努力克服自身惰性,指出只有扛得住艰难,才能配得上梦想。鼓励同学们培养兴趣爱好,勤于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注意防火防盗防骗。(文/李卫娟 图/俞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