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推普周主题活动

发布者:李贵希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1376

为了传达全国第22个推普周主题活动精神,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构建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培养热爱祖国的思想,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916日—23日开展了“普通话颂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主题推普周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主题宣传和视频拍摄两个部分。917日下午,院学生会校园文化中心通过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第22个推普周思想,传达了宣传普通话的精神,并向同学们发出“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的倡议,号召同学们以身作则,积极行动起来,随后,同学们一起在博雅楼挂了关于推广普通话的宣传横幅。918日—23日期间,我院组织学生拍摄并制作了手语版《歌唱祖国》,用指尖的语言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本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全院同学说普通话、用规范字的意识与能力,在弘扬中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特师文化的同时,营造了文明、规范、健康、和谐的校园语言环境。同时我们也深刻意识到“推普”工作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应该常抓不懈,方能取得良好的效果。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让“推普”之花开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文/樊  琬 图/ 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