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信学院教工党支部为融合教育学生进行“办实事好事”的活动

发布者:丁雯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126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我院教职工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推动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119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为融合教育学生“办实事好事”的活动。

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居晓主持,数信院党总支副书记胡作进同志、教工党支部部分党员和融合教育学生1701班冯济韬同学(孤独症)的父亲参加了活动。

张居晓同志分析了我院“做亮融合教育”的意义,介绍了“做亮融合教育”的措施,并结合教务处融合教育中心的融合教育学生建档工作,建立我院融合教育学生“一人一案”。

胡作进同志着重强调了针对融合教育学生人才培养方案调整的意义。建议为冯济韬同学量身定制“现代文秘”专业方向,并就工作方向给出建议。

冯济韬同学的父亲首先感谢学院和各位老师对冯济韬的教育和帮助,其次提出冯济韬的毕业出路问题,从“会做什么、能做什么和如何培养技能”三个问题引发大家思考,最后给出冯济韬的实习建议方案,提出“1+3”的方案。

参加活动的党员老师更好地了解融合教育学生的身心特点及特殊需要,也都提出自己的建议与意见。系主任陈仲珊老师表示:下一步为冯济韬同学建立既符合专业教育要求,又符合融合教育学生特点的,具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从而建立专属冯济韬同学的培养方案。(文:张居晓  图:樊 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