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工作大会

发布者:丁雯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1636

1211日下午3点,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实验实训大楼报告厅隆重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工作大会。院长胡作进、党总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张居晓、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在校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李卫娟老师主持。

首先,王建国书记以一场时事政治专题报告的形式对全院学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意识形态引领与安全教育。他以“坚定‘四个自信’,共同托起‘中国梦’”为报告核心,从国家、学校、家庭、个人的关系引入,对当今世界及周边局势进行综合分析,通过实例进行中西比较,引导同学们坚定“四个自信”。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管好自身言行举止,三思而后行,学会安全与社会相处、安全与他人相处,特别强调宿舍安全、出行安全、假期安全和人身安全等,做一个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他人、有益于自己的人。

接下来,胡作进院长对同学们进行学业教育、人生规划与就业指导。胡院长指出:大学旨在自身能力的提升,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能够明确目标、制定计划、培养兴趣、每天进步一点点,并时时进行检查和反思,止于至善。鼓励大家积极考研,并就考研的路径、方法、策略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他着重强调:“晚上八点钟以后你的所作所为决定了你的未来。”希望同学们坚持上晚自习,充分利用零碎时间,承诺学院所有领导和老师将会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最后,张居晓副院长带同学们领学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以及《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就有关请假、旷课、学业预警、学士学位授予等相关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强调了考风考纪,就本学期实习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建议同学们能够提前准备,解决好实习与考研、实习与工作、学习与各类等级考试之间的关系。

此次大会的召开,促使同学们重新追问自己的初心和梦想,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从即刻起紧迫起来,树立危机意识,勇于担负起时代、国家和社会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前行,绽放青春光彩!

 (文/李卫娟 黄 艳 图/张昱涛 沈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