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战役青春,致敬青年先锋 ——我院开展最美志愿风采“云”宣讲活动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0-05-03浏览次数:1999

2020年的新冠肺炎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在这期间我院涌现出这样一批学生,他们虽不能奋战在抗疫一线,但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投入抗疫志愿服务。为学习先进、讲好青春故事,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总支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绽放战役青春,致敬青年先锋”最美志愿风采“云”宣讲活动。本次演讲活动由樊琬老师主持,党总支书记王建国、班主任李卫娟、辅导员李霞妹、辅导员林敏及全体数信院18级和19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我院学生葛兆磊等人共同创作、拍摄、剪辑而成的朗诵视频《武汉,你听见了吗》拉开帷幕,视频中每名学子隔空朗诵,展现出当代青年蓬勃朝气和对全国抗疫一线工作者们的致敬。

首先宣讲的是数信1703班刘珍和1804班罗燕同学,她们主要介绍了自己疫情期间在社区的主要工作及工作中具体遇到的问题,还介绍了平日里志愿服务对她们的触动与影响。当刘珍同学提到社区的工作人员夸奖她“还没毕业,就承担了一份社会责任”时,她谦虚地说:“这份夸奖太高了,她只是做了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第三位宣讲的是数信1704班藏族学生斯求卓玛,她谈到由于家乡在教育方面的缺失,她决心学好文化知识帮助村民;因为担心村民看不懂汉字,她连夜将抗疫文件译成藏文版本。她还介绍了自己和“绑金梅朵”公益团队进行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此次疫情中,她和团队成员拿出自己的奖助学金购买了口罩、手套等物资捐赠给家乡的学校。第四位宣讲的是数信1702班的朱静玟同学,她代表“小桔灯”志愿者团队分享了自己和团队共同成长的故事,展示当代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她提到“小桔灯”志愿者团队在此次疫情期间为栖霞区残疾人之家开展了线上课程,实现了“云帮扶”。来自数信1803班的高瑞娜同学作为学院青协负责人介绍了我院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的一些特色品牌活动以及好的经验做法,也分享了自己平日积极投身志愿者活动的心得体会,展示了青年志愿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樊琬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懂得“见贤思齐焉”,在感动之余更要奋发上进,干事创业,精忠报国,才能从根本上帮助到身边之人,发挥专业优势,解决社会问题。

活动的最后,王建国书记总结并肯定了每位同学的志愿行为,提醒同学们志愿服务并不遥远,要懂得从身边小事做起,敢于尝试,怀抱一颗仁爱之心,在岁月静好之下心怀家国疫情,负重前行,才能更好地发扬新一代青年的风采。(文/樊琬  孙卓越   /张欣怡  斯求卓玛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