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数学建模实验室“云论证”会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1385

为了更好的培养学生的实践实训能力,提高学生数学建模实力,辅助学生完成毕业生设计、课外拓展项目等实验,搭建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我院于6月1日19:00,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通过网络召开了数学与数学应用专业数学建模实验室“云论证”会,邀请了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克军教授,教务处处长杨枫教授,科研处处长王兵教授,南京大学数学系副主任邓卫兵教授,东南大学李玉祥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学院副院长王正盛教授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居晓主持。

为了让与会的领导和专家了解学院数学建模实验室建设的需求和困惑,数学与数学应用专业教研室主任陈友朋教授简要介绍了该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建设目标及主要建设内容和预期效益分析,张居晓副院长介绍了该项目的具体预算和设备的可行性。该项目的必要性得到了各位专家的肯定,并且表示建设“数学建模实验室”迎合了目前高科技人才培养的需要,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全面提高本科教育教学水平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同时对该项目的预算、设备的前沿信息和购置、具体的实施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根据领导和专家的建议和论证,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将修改和完善《数学建模实验室项目书》,继续调研实验室的设备和软件的可行性,落实具体预算和功能。(凌小艳)


陈友朋教授介绍数学建模实验室项目



论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