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优秀文化 彰显书画风采”——我院举办师范生钢笔字、粉笔字竞赛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0-06-21浏览次数:2047

为进一步推进教师教育改革,创新教师培养模式,强化教学实践环节,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选拔参赛选手,在第九届全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学教育信息技术课程教学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同时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个人修养,进一步提高数信院师范生汉字书写水平,我院在6月17日—20日举办了师范生钢笔字、粉笔字竞赛,教育技术学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8级和19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比赛。

由于疫情影响,本次竞赛是由同学们各自在家中进行书写,可谓是一场别开生面的“云竞赛”。参赛同学们在规定时间中,从《将进酒》、《满江红》、《长恨歌》三篇凝聚了传统诗词魅力的古诗词中挑选一篇进行书写,从同学们各具风采笔迹中,透露出了独属于青春的热血和激情。

本次比赛旨在弘扬和继承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书写文化,促进传统书法在青年人之中的传播与渗透,切实提高教育技术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两个师范专业学生的职业技能,强化了教学实践环节。通过参加比赛,同学们不仅加强了规范书写汉字的意识,认识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同时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文/樊琬 姜敏茜  图/各竞赛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