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之模拟授课比赛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0-06-27浏览次数:1993

为进一步加强师范生教学基本功训练,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第五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我院于6月24日线上举行了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之模拟授课比赛。

参赛选手在我院2017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中产生,在综合学生中学教师资格证、校内模拟授课和《信息技术课程教学论》课程三项分数的基础上共遴选出28名参赛选手,邀请我院陈友朋、陈仲珊、刁春好、蒋贤维、张胜伟、李明扬、韩雪、朱兆松、戴玥、蒋小艳10位专任教师担任比赛评委。

参赛选手对此次比赛作了精心准备,根据命题要求认真备课,并制作多媒体课件有效辅助教学。在模拟授课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自信从容,充分发挥平时所学,教学思路清晰,教学方法灵活多样,语言表达准确生动,并通过创设教学情境,模拟师生互动等方式将大家的思维引入到模拟课堂中,其优秀表现赢得了评委们的充分肯定。

我院师范生模拟授课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的平台,师范生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对教育技术学专业技能的训练有了新的认识和努力方向,对提升我院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与专业技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文/蒋小艳   /李涵玉 李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