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环节 提高实习质量

我院召开师范生教育实践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990

为了更好的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落实《关于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的意见》文件精神,拓宽教育途径,培养具备新时代师范生素养。7月8日下午,我院召开师范生教育实践专题研讨会,迈皋桥初级中学(二十九中分校)梁晓燕校长、南京市伯乐中学李云飞校长、幕府山庄小学沙开宝校长、南京晓庄学院附属小学鲁照斌校长以及栖霞区小学西部教育发展共同体的燕子矶中心小学陈倩倩副校长、八卦洲中心小学施鸿梅副校长、迈皋桥中心小学刘晓红副校长、南京晓庄学院附属小学赵红副校长参加了研讨,研讨会由张居晓副院长主持,胡作进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研讨会以师范生的教育实践为主线,围绕师范生教育培养目标、培养过程、考核实践展开讨论,尤其重点讨论学校的教育培养如何与学生的就业考编、中小学人才需求、新时代中小教育工作者需具备素养等落地落到实处问题,还探讨了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指导等问题。

通过本次研讨会,提高了我院师范生的培养质量,突出了教育实习与教育见习环节的中心定位,确保了师范生教育培养目标与要求达成度。文、图/凌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