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文献分享会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1430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院教师的学术创新意识,开拓学术视野,提高学术素养,激发教师的学术热情,2021317日下午130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新学期的第二次科研活动沙龙,我院蒋贤维副教授做学术文献分享报告,院长胡作进教授作会前讲话,副院长(挂职)崔燕博士主持分享活动。



会前院长胡作进教授强调科研对学院及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强调科研育人的重要性,鼓励全体老师积极参与文献分享活动,通过文献分享培育以我院国社科及国自科为中心的研究团队,培养集体攻坚的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营造良好的学术讨论环境。

蒋贤维副教授以迁移学习为切入点,从迁移学习的概念、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常用迁移模型入手,分析迁移学习的优缺点,深入讨论如何将适于大样本学习的迁移模型应用于小样本,并将其推广到我院的手语识别的研究,通过分享拓宽了大家对手语识别的研究视野及研究思路。

崔燕博士阐述了文献分享的重要性,以蒋副教授的分享为起点,开启新学期科研讨论的新篇章,在后续活动中,将依照学院的学期科研计划,定时举办文献分享活动,尝试多样的分享模式,营造良好的学术讨论环境,逐步夯实教师们的科研基础。(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