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248

418号,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在我校举办。本次“蓝桥杯”是我校第二次承办该赛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谭忠,在教务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巡视比赛现场。



赛前,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牵头,教务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保卫处等多部门联合成立技术保障组、考务组、防疫组、联络组等多个工作小组。分工明确、专人专责、协调配合,顺利完成了比赛的各项考务工作。志愿者协调配合,引导考生有序进入考场,确保了赛事顺利进行。比赛历时5个小时,分为软件类和电子类两大类,共开设8个考场,来自南京师范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江苏理工学院等数十所院校的500多名参赛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比赛场地统一安排在学校实验实训大楼智慧实验室,实验室先进、舒适的条件为比赛进行提供了充分保障,获得广大教师和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我校始终重视培养学生的工程能力和动手能力,每年都会积极动员同学参与ACM、高等数学、蓝桥杯等学科竞赛,以赛促练,提升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蓝桥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旨在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为我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提供人才支持。大赛包括JavaC++Python程序设计等多个项目,分为省赛、国赛两个阶段,并设有多个奖项,已成为国内外具备较高知名度的专业竞赛。(文/樊琬 李思帆  /钱妤菡 李思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