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深度学习漫谈学术讲座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629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428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授李俊博士作深度学习漫谈的学术讲座,副院长(挂职)崔燕博士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及2019级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李教授依据时间轴介绍了深度学习的发展历史,深入分析了神经网络及增强学习中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离散数学及链式求导法则等相关数学知识,强调数学课程的重要性;通过具体应用让同学们认识神经网络对当今科技发展的重要性;列举了增强学习技术在科技,艺术等方面的热门应用。最后李教授结合自身学习及科研经历,给同学们提了几点学习的建议,他说学好数学课程,要打好基础,面对问题要勇于思考,深度解析,不断钻研,充分挖掘问题价值,进而才能提升自身能力。崔燕副院长(挂职)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再次强调数学类课程的重要性,鼓励同学在今后的学习中敢于挑战,敢于创新。



通过本次学术讲座,同学们对数学知识、对前端科技有了新的认知,在今后的学习及生活中,能够更加注重自我能力的培养,不断挑战自我,成就自我。(文/崔燕 周世栋 图/周世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