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1504

528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分党校学员代表前往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茅山新四军纪念馆,现场学习光辉党史,重温红色记忆,感悟先烈精神,锤炼党性修养。



在雄伟庄严的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胡作进,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张居晓一同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成员向纪念碑三鞠躬,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



全体成员走进新四军纪念馆,认真聆听新四军苏南抗日斗争历史。馆内珍藏的文物、史料等1万余件(套),其中不少为珍贵革命文物,真实地反映了以茅山为中心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程,生动地再现了新四军和苏南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风貌。现场,一个个英雄故事,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件件烈士遗物,深深撞击着大家的心灵,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



副院长张居晓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有力,信念永不磨灭,把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融入其中。



参加活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和伟大品格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学笃行英烈的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樊 琬   /梁馨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