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迎新,贴心办实事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开展“迎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宏伟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255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迎接2021级新生,数学与信息科信学院党总支积极组党员师生和入党积极分子助力新生入学,让开学季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学院的党员师生上下同心协力,为“新”而动,把党日活动与迎新日活动相结合,把“为群众办实事”和工作业务相结合,深入了解新生需求,集中解决新生迫切问题,切实做到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安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党员迎新接待暖人心

迎新前,师生党员从辅导员班主任助理选聘、志愿服务安排、迎新报到流程、报到信息统计、新生答疑等方面助力迎新工作开展。在迎新报到现场,副校长谭忠、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宏伟、院长胡作进、党总支副书记丁雯、副院长张居晓现场指导工作,党员老师、学生党员主动接过学弟学妹们的行李,并带领他们完成健康信息和“预防接种凭证”核查、“行程码”和“安康码”核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健康承诺书》填写、校园一卡通领取等流程,整个报到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党日活动爱心礼包很用心

为了宣传学院形象,给新生留下美好的大学初印象,学院党总支提前筹划,带领由党员学生组成的桔灯创“益”公益设计服务中心,设计了一系列宇航员造型的文创产品和宣传品,并在新生报到当天,给每位新生赠送了相关主题的文创产品,受到了新生们的喜爱。值得一提的是,学院党总支还为新生准备了幸运抽奖,中奖同学会获得包含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在内的“星星礼包”、“月亮礼包”等,真正从学生角度为学生办了实事。

党员先锋志愿服务最贴心

学生党员志愿者用小推车把新生的行李送往宿舍。在送往宿舍的路上,向新生介绍着学院发展历史和文化底蕴,解答学习、生活、职业规划等各方面疑惑。学生党员和新生接触的时间虽短,但热情周到的服务却让新生们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学院的关爱、学长的关心。

 党员干部宿舍走访挺走心

迎新报到结束后,院长胡作进、党总支副书记丁雯及相关辅导员一起走访新生宿舍看望新生,深入了解和解决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学院领导与新生进行了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新生在与学院老师的聊天中纷纷说出了自己的困惑,各位领导耐心解答,关心学生宿舍住宿环境、学习状态和大学的规划等。

    在本次迎新工作中,师生党员围绕迎接新生、新生报到、服务咨询、住宿安排、信息核查、入学教育等方面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展风采、树形象,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数学与信息科信学院党总支按照工作部署,对标要求,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以重要时间、活动节点为契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文/樊琬    /周世栋  潘思远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