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筑梦’工程—— 践行‘四力’强本领,守正创新勇担当”主题宣传干部培训会

发布者:李宏伟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1115

为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者提出的增强“四力”要求,进一步提高我院宣传工作者的业务素质,提升我院新闻稿质量及宣传工作水平。115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筑梦’工程——践行‘四力’强本领,守正创新勇担当”的宣传干部培训会。本次培训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樊琬老师主讲,支部组织委员丁力、辅导员李唐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学生宣传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丁力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重要讲话”,号召同学们要继续向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不懈奋斗。

樊琬老师以“学生干部如何做好新闻与宣传”为主题,从传播和宣传的区别、宣传的发展历程、新时代宣传工作的要求、高校做好宣传的途径等方面进行培训。她强调,宣传工作从来都是党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生的价值导向有着重要影响。围绕宣传工作的特点,她指出新时代宣传工作要学会沟通,运用“互联网思维”,用青年喜欢的方式,讲他们听得懂的话,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宣传干部需要练就自己独有的“脚力”与“眼力”,把握宣传方向,传播正能量,提高阅读量,将宣传的总要求与生命力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一系列的案例对比分析,樊琬老师希望参加培训的学生提高“脑力”与“笔力”,做新时代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的宣传工作者。

此次宣传干部业务培训会,不仅使宣传干部对宣传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夯实了他们的写作基础,还为学院宣传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知识保障,加强了学院宣传干部队伍建设。(文/樊 琬 钱妤涵 图/黄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