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雁领航,群雁齐随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丁雯发布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114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汲取青年奋进力量,激发大一新生学习热情,充分发挥优秀学子的“头雁”作用。121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博远楼106、博远楼306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雯、副院长张居晓、数信院全体辅导员、优秀学子及21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会议。分享会由19级辅导员李唐萌老师主持。

学生党员王苏徽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表示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学好知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学生代表袁首博、牛丽萍从新生角度出发,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优秀学子依次上台进行经验分享。刘露露同学围绕“实干铸就卓越,奋斗书写青春”的主题,明确了作为一个学生应当具有“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自我要求。秦朵同学从自身在大学三年的所见、所得、所想出发,讲述了从迷茫、堕落到稳步前进的过程,鼓励大一新生“寻找方向,坚持初心,追求品质,方得始终。”金晓雯同学讲述了其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和实践点滴,帮助同学们寻找志愿服务的意义。高亚岚同学从学习和科研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学习。俞伽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专业使命,分享了学习摄影和实践探索的经历,呼吁同学们积极参加专业性比赛,在实践中大放异彩。现场气氛热烈,答疑互动频繁。

    张居晓院长结合实例,为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积极主动,以饱满的热情面对挑战;二是学会自学,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三是培养专业兴趣,增强专业自豪感。张院长向同学们分享了理工科方面的学习方法,勤于动手,勤做笔记,广泛阅读,增长见识。

本次分享会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挖掘并发挥了朋辈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激发了大一新生的学习热情,规范了学院学风建设。

/李唐萌 段舒雨 图/黄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