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未来,不负韶华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学生手册导读暨考风考纪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李宏伟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225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对规章制度及学生管理规定的认识和理解,严肃考风考纪,结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学院各班级于近期开展学生手册导读暨考风考纪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21级班主任从介绍《学生手册》入手,围绕管理规定、奖罚政策、资助服务等五个方面,带领同学们重点学习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并对照十二个章节的具体要求作了详细解读,强调了遵循《学生手册》是教育管理学生,保证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重要依据,每位同学都应该自觉学习并严格遵守。针对学生普遍关心的素质拓展和第二课堂学分认定方面,班主任老师带领大家再次梳理了PU平台的使用和评分标准,使同学们对学分获取途径有了清晰的认识。

  

针对考风考纪问题,各班班主任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建设的实施意见》,从诚信备考、考场纪律,违纪处分等方面向同学们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并组织同学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郑重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呼吁大家今后要严格遵守,营造良好考风、学风。

本次活动深入有效,交流环节学生积极主动,不仅拉近了师生距离,而且加深了学生对学校规章制度的了解,也为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推动学院学风建设打下夯实的基础。

/张国盛 段舒雨  /王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