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丁雯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1084

为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真正落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教育部署,1219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周恩来总理的铜像前,2019级学生党员刘露露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致敬以周恩来总理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

梅园新村纪念馆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等组成。陈列馆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大型白玉浮雕,上面刻着共产党成员和工作人员群像,画面呈S, 象征着共产党人走过的曲折漫长的道路;展厅以现代化的陈列展示手段、300多幅珍贵历史照片、文物和资料,再现了国共两党重庆谈判和南京谈判的史实,充分展示了以周总理为首的中共代表团为促成国共和平谈判而进行的不懈努力,深刻表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高超的谈判艺术,无私、忘我、奉献的崇高精神和革命风范。

走进“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梅园新村17号、30号、35号。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场景,真实还原了中共代表团简陋朴素的生活条件,以及处处隐藏危机与监视的险恶工作环境,学生党员们再次深切感受到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体会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不为艰难困苦,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此次的参观学习是学院深入推进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笃行革命精神,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贡献,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文/樊琬 钱妤菡   /周世栋   编辑/丁雯  审核/李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