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者:李宏伟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1107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细走深走实,进一步引导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1226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电影记录了抗美援朝中长津湖战役。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长达3个小时的观影,真实再现了七十一年前的峥嵘岁月,每一个镜头每一个画面深深刻画出志愿军战士们不惧强敌、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以及他们保家卫国的坚定信仰、必胜信念。

    此次红色观影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践行初心使命,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文/钱妤菡 樊琬  /周世栋  编辑/樊琬  审核/李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