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行动 为爱守护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无偿献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贵希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1256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226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江苏省血液中心、中国狮子联会江苏代表处联合举办“红色行动,为爱守护”主题党日活动,广泛宣传动员党员和师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为社会公益奉献一份自己爱心。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樊琬、组织委员丁力、宣传委员张国盛及部分学生代表出席参加了由江苏血液中心中国狮子联会江苏代表处主办的“红色行动,为爱守护——为献血喝彩,向生命致敬”无偿献血宣传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江苏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郭东辉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代表授牌,对学院一直以来积极动员、参与献血活动表示感谢,并希望能够持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数学与信息科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樊琬作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师代表发言,她强调作为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鼓励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院青年志愿者与外联部部长谭璐瑶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当代大学生应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将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

在献血活动过程中,我院党员师生、青年志愿者积极配合医务人员,确保了活动秩序井然、高质高效地进行。学生党支部书记樊琬同志也参与到献血队伍中去,并亲切地与学生们交流自己的献血经验,并鼓励大家多多参加志愿活动,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

一位学生党员比着胜利的手势说:“作为一名党员,能够参加此次献血活动,我感觉很骄傲,党员就是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奉献爱心。每次一想到自己的鲜血注入到需要的人的身体里,就感觉生命得以延续,一种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就会油然而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彰显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热心公益的精神风貌。涓涓热血,献礼建党100周年,也引领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本次活动中,我校共计253名师生参与献血,3小时累计献血量达80000毫升。(/姜敏茜 樊琬  图/周世栋  段舒雨  编辑/樊琬  审核/李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