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百年风雨,传承红色精神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李宏伟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123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青年学生一起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1230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回望百年风雨,传承红色精神”——党史知识竞赛。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和学院201920202021级全体学生参与答题。



赛前,201920202021级同学自主完成线上竞赛答题,并由各班推选一人进入院级决赛。决赛现场分为“星火挑战”“砥砺前行”“筚路蓝缕”“日新月异四个环节,以两人挑战、单人挑战、必答以及抢答形式进行。经过近90分钟的激烈比拼,竞赛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题目以党的发展历程为线索,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竞赛既有利于考察同学们对于党史及其宝贵经验、重要启示的深度理解,也锻炼了参赛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此次竞赛推动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践”的浓厚党史学习氛围,让学院学生在竞赛中,坚定理想信念;在交锋中,检验学习成果,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学习内容上再延伸、在学习形式上再丰富、在学习效果上再提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文/樊琬 钱妤菡 图/段舒雨  编辑/樊琬  审核/李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