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考研复试专题辅导

发布者:李宏伟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1026

为提高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8级考研学生在复试中竞争力,帮助即将参加复试的学生取得优异成绩,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2018级考研复试专题辅导。由刘勇教授、王立平教授,对即将参加复试的几名同学进行了线上模拟面试并进行了辅导。

本次辅导,严格按照研招面试一般流程,从英语听力和口语表达能力、综合素质、专业知识、创新能力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考核。针对同学们的现场表现,老师们作了深刻的点评并提出了改进意见。最后,老师们给同学们提出具体的改进措施:一是要准备充分,认真对待考研面试环节;二是回答问题前要认真思考;三是声音和语速要适中,避免由于紧张过快;四是自我介绍要突出自我优点;五是要注重仪表仪态。

通过此次模拟面试和辅导,同学们得到了锻炼,发现了自身的不足。老师们具有针对性的点评,使同学们得以有机会及时有效的进行补短板、强弱项。本次考研复试专题辅导是学院为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扎实落实“学风建设年”相关要求、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促进高质量就业的有力举措,是学院老师关爱学生和重视学生良好发展的重要体现。(文图/王立平 张居晓 审核/李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