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8级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李宏伟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916


数信院党总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助力学生就业。323日晚上800,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辅导员丁力为学院2022届毕业班学生作就业指导与就业政策宣讲线上讲座。

讲座中,丁力老师对学院近三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及就业质量进行了简要分析;介绍了高校毕业生就业趋势特点;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的有利因素,深度解读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文件,还特别强调了疫情形势下的高校就业政策,积极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和艰苦地区工作。丁老师还详细介绍了4个国家项目:即大学生村官计划、三支一扶计划(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教师特岗计划和西部志愿者计划,以及毕业生到基层的优惠政策,鼓励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各种考试,动起来,考起来,学会抓住机遇,先就业,后择业,逐步实现职业梦想。

通过讲座让学生在面临目前就业的压力的同时,了解自己的能力、兴趣、潜力、追求和价值观等,仔细分析自我才能更好的做出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也能更好的平衡生存与人生价值实现的关系,让学生顺利的踏入职场并且能尽快的适应工作环境。

(文/丁力 /丁力 编辑/丁力 审核/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