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生为中心 以质量为要求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多措并举保障线上教学

发布者:李宏伟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823

为保障教学正常进行,认真落实学校关于线上教学的相关要求,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学习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学校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学院线上教学工作。

学院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基本原则,以信息技术为手段,充分开发和利用学习资源,积极组织实施在线教学工作,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确保能够最大限度地满足教学需求。尽可能做到教学安排总体不变,通过线上督导等形式,不定期检查线上教学质量。

学生在线上上课

各教研组依托线上平台,通过微视频形式开展集体备课,定期讨论,交流各课程的教师授课任务、学生学习任务,做到组内教师资源共享,教研室主任把关,积极发挥线上网络课程平台的优势,制定应对各种突发的情况启动预案。

各任课教师根据线上教学计划,利用腾讯课堂、腾讯会议、学院教学一体化平台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方式授课;借助网络辅助教学工具,精心设计教学内容。通过语音、视频等形式进行师生互动,根据学生的反馈情况,及时、主动解难答疑,充分实现了学生线上学习、线上交流,有效帮助学生理解并掌握学习内容。

学院教师在线上教学
学院党政领导、校院督导共同走进网上课堂,在线听课,关注课堂教学开展效果,了解课堂情况,规范课堂教学管理,加强学院学风建设。
后期学院将在线上教学期间,帮助同学调适学习状态和模式,组织学生开展各项有益于学业发展和身心健康的第二课堂活动,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心态,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文/庄苏 图/樊婉 审核/李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