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开展教学沙龙(一)

发布者:李贵希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907

415日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举办主题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教学沙龙活动,会议以线上形式进行。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系主任刘艳菊教授主持会议,南京邮电大学张明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孙明教师受邀参加会议,并对教育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修订指导,教育技术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明教授结合《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指南》对人才培养方案中毕业要求部分进行详细解读,指出教育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毕业要求部分存在的问题,给出相应的修改意见。

孙明教授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部分进行详细解读,指出教育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表述上需要整改的问题点,在语言描述,层次关系上给出具体的修改意见。两位教授从整体层面和细节层面,对学院教育技术学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指导与帮助,使培养目标描述更清晰,面向社会需求,符合专业认证的标准要求。

学院蒋小艳老师从课程与教学的角度,对师范认证要求进行内涵解读,分析了教育技术专业的课程设置和课程结构,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中“相关支撑矩阵图”设计相关文档指导学院老师们共同填写,统一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大纲的关联,使每门课程大纲中的目标与人才培养方案保持一致。

本次会议内容紧密结合师范认证的最新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教育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具体任务,为更好地开展专业认证工作打下基础,为专业的长足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文/刘艳菊  /刘艳菊  审稿/李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