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数学教学沙龙活动

——与一线优秀教师合作教学模式的探索

发布者:李宏伟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976

2022427日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南京市伯乐中学高级教师金敏,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部分学生进行教学指导。


金敏老师是中学高级教师,南京市学科带头人,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硕士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现为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在读博士生。参与多项省市级课题研究,主要研究方向是初中数学课堂教学和初中生数学学习。多篇论文发表在《数学教育学报》等核心期刊上。

本次合作教学活动是依托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数学教学技能训练》课程,以《初中数学教学设计的案例分析》为主题进行讲座,通过“案理融合”的形式,给学生深入分析设计的意图和实现的路径。讲座结束后,就学生提出的各种关于教育教学问题进行了充分地交流。

此次教学沙龙充分发挥了中学教师在教师教育智慧养成方面的优势,进一步丰富了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活动内容,增长了学院师生的教育实践经验,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文、图/刁春好 审核/李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