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学业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者:李宏伟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830

为进一步解决现阶段同学对于未来规划的困扰,加强学院数学专业师范生对研究生考试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树立信心、明确学习目标、掌握学习方法。518日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刘勇教授为数信1904班开设考研专题讲座。19级数学专业全体同学和20级部分学生到场聆听。讲座由数信学院2019级辅导员李唐萌老师主持。


刘勇老师详细讲述了近几年数学师范专业学生的考研和就业情况,概括了数学师范专业的特点,分析了数学师范就业前景,解答了同学们现阶段的困扰;鼓励学生考研,立志成为优秀的中学数学教师。刘勇老师结合前几届考研的经验,给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有向上走的动力,无论就业还是考研,保持一颗进取的心态,拒绝躺平;二是引导畏惧考研的同学勇敢尝试,考研与考编时间上并不冲突,不该为了逃避找借口;三是考研方向上推荐选择“数学理论”,但也鼓励大家按照个人兴趣选择,抓住机遇,实现自身梦想。刘勇老师语言幽默风趣,举例形象鲜明又贴近实际,台下的同学们纷纷赞同鼓掌。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规划未来发展方向提供了指导,也为考研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备考经验,坚定了他们的考研信心,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备考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周叶 李唐萌  /周叶  编辑/李唐萌  审核/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