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记20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师范生教育见习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855

为了使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同学们更加了解信息技术教学工作的特点和任务,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和增加实战经验,并在接下来的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2022517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20级教育技术学1班的38位同学在刘艳菊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实习基地开展教育见习,此次见习主要以听课、观摩、研讨学习为主。



本次教育见习的地点是南京市迈皋桥初级中学(第29中分校),在正式见习前,迈皋桥初级中学杨红莲校长对所到来的领队教师和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学生观看学校宣传片,使同学们对学校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同学们在迈中老师的带领下分组进行听课、研讨。



同学们根据学校的见习安排,分别到八年级的数学课堂与信息技术课堂进行听课,了解中学课堂中老师是如何结合信息技术组织和开展教学工作。其中让大家印象最深的是张闻闻老师和贾红艳老师主讲的信息技术基础课程,两位老师根据孩子们的特点进行有趣的课堂导入,整个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孩子们积极参与其中。课堂效果很好,见习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懵懂而去,满载而归。这次见习活动使同学们将自己平日所学与学校实践相结合,促进了专业技能的发展。同学们感触很深,对教育教学有了一个新的感悟和体验。(文/刘艳菊 卢婧洋 图/卢婧洋 编辑/凌小艳 审核/李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