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数信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研路相伴,筑梦向未来”考研经验分享主题讲座

发布者:李宏伟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783

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考研知识,做好考研规划,掌握考研相关技巧,营造浓郁学习氛围。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525日晚,在博雅楼2614举办了“研路相伴,筑梦向未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学院教师王翔宇和18级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学长学姐进行经验分享。讲座由辅导员李唐萌老师主持。


在考研经验分享环节,学长学姐依次上台分享,从自身考研的经历出发,讲述了该如何选择自己的目标院校、如何合理规划时间、如何调整备考心态,鼓励大家要坚定自己的内心,结合实际情况找到适合自己备考的方法。

考研指导环节,王翔宇老师就为什么考研、考研的意义等问题,向同学们描述了研究生的意义及就业前景,为同学们深入解读了考研这两个字的含义,理清了考研的动机;结合自身实际,将考研、竞聘企业、考编考公等不同的就业方式,作了具体的分析,指导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

讲座最后,李唐萌老师在总结中表示,学院全体教师将竭尽全力为考研学子服务、助力学生成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意志,克服重重困难,为成功考取理想院校不懈奋斗。

学院始终注重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不断强化教风学风建设,本次考研讲座的开展帮助许多同学解决了考研过程中的疑问,鼓励考研学子合理有效的安排备考,为同学们的备考征程打下了基础。

/陈玲珑 图/黄清华  编辑/李唐萌  审核/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