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计算机公共教研室开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前辅导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730

江苏省2022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简称NCRE)定于2022528-29日举行,为引导学生熟悉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环境、培养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切实提高我院NCRE考试通过率,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计算机公共教研室针对本次NCRE考试,于2022514日至2022525日,充分利用晚自习、周末时间对全院报考本次NCRE考试的学生开展考前辅导。

经过学院大力宣传与支持,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教育技术学(师范)等专业已报考NCRE的学生积极参加本次考前辅导,每次参加辅导的学生均达100人以上。辅导课上,学生表现活跃,积极提问,认真做题,反应出学生良好的学习态度。

计算机公共教研室的张胜伟、朱兆松等4名教师课前认真备课,并使用思维导图的方式总结各考点,细致地带领考生复习知识点,认真解析历年真题中的难点,耐心指导学生操作,将集中讲授与一对一单独讲解相结合,采用因材施教的方式开展考前辅导,帮助考生熟悉NCRE考试环境,熟记重难点,熟练操作方法。教研室通过QQ群发布相关备考资源和教学视频,并组织教师课后在线答疑。学生在做题过程中遇到难题可以边看教学视频边解决。通过模拟上机,不仅检验了学习成效,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情,为参加正式考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考前辅导,计算机公共教研室将认真总结此次辅导经验,并将其与大学《信息技术基础》课程教学相结合,切实提高学生计算机应用水平及NCRE考试通过率。(文、图/张胜伟 编辑/凌小艳 审核/张居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