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习促学习 实践助成长(二)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04班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者:李贵希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913

为提高自身教育教学综合素质,加深师范生对中学老师工作的认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04班于525日赴南京伯乐中学开展了教育见习活动。此次活动由王翔宇老师带队。

在伯乐中学陈阳老师的带领下,陈丽萍老师、徐伟亮老师给我院学生介绍了伯乐中学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详细的见习安排。随后,徐伟亮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浏览了学校教学设备和教学环境。

接着,同学们陆续进入班级听课。此次见习,伯乐中学安排了王子竹老师、张振老师、邵颖雯老师三名老师讲授“用二元一次方程组解决问题”专题。老师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优秀的班级管理能力和丰富的教学手段另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颇丰。

然后,陈丽萍老师的“创造活动化的数学课堂学习方式”专题讲座,徐伟亮老师给同学带来 “新课程标准下初中数学课堂学生学习的在思考”讲座,启发了特师学子在今后从教过程中要让学生从传统意义上“被动的听”转变为“主动的学”。   

教育见习是从理论学习到具体实践的过渡,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同学们职业学习与能力培养的自觉性,为其今后的教师职业生涯积累教育教学经验。(/王翔宇 刘颜 图/刘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