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习促学习 实践助成长(一)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2005班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678

为使师范专业的同学们更加了解初中数学的教学工作特点及任务,进一步提高师范生的专业技能水平, 524日, 数学与信息科学雪云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的55位同学在庄苏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南师附中燕子矶新城学校开展教育见习,此次见习主要以听课、讲座交流以及研讨学习为主。

活动中,南师附中新城学校徐宁校长对我院师生来见习表示热烈欢迎,丁智林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中学的基本情况,以及见习的活动内容安排。

同学们根据学校的见习安排,在报告厅听课,了解中学教师如何将数学与生活实际相结合进行教学。来自该校八年级的张琼老师讲《用反比例函数解决问题》示范课,听完张老师精彩的讲授,同学们受益匪浅,知道布置习题需要从易到难、教授新知识需要结合之前所学知识等教学技巧。

1 张琼老师与学生互动环节

七年级姚爱丽老师的《生活中的不等式》,姚老师的教课方式新颖独特,同学们懂得应该更注重课堂讲授而不是课后辅导,要注重备课、备教材和找出考点等环节,尽可能每节课为学生传授一些新知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2 姚爱丽老师教授环节

九年级何学文老师的《解直角三角形》专项复习课,何老师授课条理清晰,同学们直观感受到选取复习习题要典型、与中考考点要紧密相结合,教师应该更注重培养学生数学思维、使他们掌握更多的数学方法。

3 何学文老师讲述习题环节

之后,同学们还聆听了中学王雅静老师和王子竹老师的经验交流,两位老师主要围绕班主任的重要性和工作职责,备课的注意点和备课目标等为我院学生作了经验分享。

王雅静老师和王子竹老师为同学们做经验分享

此次教育见习有利于提高师范生的专业水平,同学们收获满满,进一步明确了提升师范技能的重要性,也为积极地备考即将到来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奠定了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文/图 庄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