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级学生开展企业见习

发布者:李宏伟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665

为使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和职业发展规划, 527日至65日间,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2106班,以及计算机可与与技术(嵌入式)专业的2103班、2102班学生,前往江苏软件园、合作企业实训基地现场的企业,开展专业认知见习。

本次见习活动分别由学院杨锴、王立平和张国盛三位老师带队陪同,由企业负责人徐强全程领学,企业工作人员王帅讲学。

在活动中,徐强老师为学生介绍了互联网岗位中如前端开发和后端开发的区别,软件编程和网络工程的方向选择等;帮助同学们分清自主运营商、集成服务商、离岸外包商的企业性质和业务范围。并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各类岗位如需求阶段的项目经理、产品经理、售前;设计阶段的UI/UE设计师、架构师、算法工程师;实施阶段的程序员;测试阶段的测试工程师;运维阶段的运维工程师、数据分析师、售后等。徐老师的分享,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以及对未来个人职业选择的憧憬。

企业负责人徐强作现场分享

下午,王帅老师着重从企业老板/硕导的选人的角度,谈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大学期间规划,结合自身的科班经历传授经验方法。同时以个人简历为例子,指出大学生在实际书写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然后,给同学们分别按照时间顺序梳理了考研和就业两条路的阶段性任务。列举了企业中厂商、代理商、互联网企业及集成商、甲方公司的例子和待遇范围。王老师的分享,让同学对于个人规划产生了新的思考。

企业工作人员王帅作分享


学生参观南京矽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此次活动,通过专业认知实习,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所学专业,知悉了专业领域的发展方向,接触了生产一线的新技术和新理念,拓宽了视野,巩固和深化了已学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对于学生的专业课学习、职业生涯的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