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兴夏副校长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发布者:丁雯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678

为提高对党章的理解和把握,使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更充分了解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职责和要求,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华兴夏为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汇报”主题,分别在6月中旬和下旬,采用内容接力的形式,分两次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的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党员、分党校全体学员全程参与了党课学习。

在这次的系列党课中,华兴夏副校长以“现代政治为什么需要政党”“现代中国政治为什么需要中国共产党”等逐层展开,通过大量的史实资料,让大家深刻理解“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根本问题;再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需要党章”等问题逐渐展开,多层次、多维度的分析了党章的重要地位和意义;最后重点讲述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为什么要学习党章”,师生党员们要时刻不忘党章的要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授课中,华校长带来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与学员师生党员重温自己的入党誓词;为学院分党校学员们推荐阅读材料,鼓励学员们提高政治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在两次的授课中,华校长不但旁征博引,从历史和现实发展等视角,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透彻的讲解,阐述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意义;还通过运用典型教育等方法,让学院党员上了一场优质党课的同时,更是参加了一次主题教育、接受了一场党性教育。(文/丁力 李宏伟  /丁力 周世栋  审核/胡作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