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2022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听障)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2-07-02浏览次数:811

为了增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听障)专业建设规划科学性、合理性,提高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达成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启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71日下午,邀请了天津理工大学听障人工学院院长王春东教授、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朱辉生教授、南京审计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晋津博士、我校教务处处长张茂林教授、企业代表南京矽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舒礼峰总经理,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听障)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我院院长胡作进、副院长张居晓、副院长陈仲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蒋贤维和副主任相林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专家组组长王春东教授主持。



根据《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学校《关于修订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就2022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听障)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调整完善、查漏补缺与改进优化。首先,计算机系副主任相林分别从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课程设置、学生就业、专业发展现状与前景等方面阐述;其次,与会专家分别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体系是否完善,课程设置结构是否合理,职业教育模块课程是否切合,课程思政是否融入教学,专业课程与思政要求指标是否实现双向全覆盖,人才培养质量是否符合用人单位需求等方面给出意见和建议。

学院领导和专业负责人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会后将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改和优化、持续改进,使得人才培养方案符合培养目标要求,利于听障生素质的提高和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的培养;下一步还将全面落实课程思政建设,将课程思政融入所有专业课程的教学。(文/相林 图/凌小艳 审核/李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