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在数信——我院举办创新创业大赛项目专家指导会

发布者:李宏伟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609

72-76日期间,我院线上线下结合,办了12场创新创业大赛项目专家指导会,先后邀请全国、全省6位知名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指导专家、互联网+项目指导专家等做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备赛专题讲座。

讲座由学院团总支负责人樊琬老师主持。她简要介绍了专家们的基本情况,对专家们为创新创业项目备赛工作传经送宝表示衷心感谢。

6位专家以“如何打造优秀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品”为题,从不同的角度,结合多年担任大赛评委、指导项目参赛的经历,分析了打造优秀作品时,需要注意选题、团队、成果、支持、交流等五大方面的问题。重点介绍了支持和交流的重要性,尤其是项目成果积累的重要性,他建议学院在领导强有力支持的基础上,还要广泛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制定配套激励措施,通过组织“请进来走出去”,广泛动员力量开展选拔和交流活动,提前为好的项目提供支撑与保障。每场指导结束后,专家们都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答。

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此次轮训指导,提高了指导教师和学生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的理解和认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推动高校学子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学院将继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学科竞赛为载体,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创新实践能力,有效促进创新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文/樊琬   /梁馨语  吴君如   编辑/樊琬   审核/李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