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2年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798

2022年第十九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于5月1日至3日举行,共有6648支代表队报名参赛,收到有效论文5825篇。共评选出一等奖291篇,二等奖877篇,三等奖1457篇。我校共选拔出22支队伍参加此次竞赛,通过精心准备和激烈角逐,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8项,总获奖率45.45%,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即取得佳绩!此外,我校在本次竞赛中组织学生参赛,成绩突出也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五一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源于江苏,面向全国、辐射国际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活动。年参赛规模超万人,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以及5个国家。竞赛旨在调动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在面对实际问题寻求解决方案过程中,训练学生的想象力、洞察力和创造力,培养他们的团结合作精神、组织能力,提高数学建模和计算机技术运用的综合能力,也为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进一步拓展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提高综合素质等搭建平台。



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得益于我校对科技竞赛工作的引领和支持,得益于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对学习与科技竞赛工作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参赛队员们的拼搏付出和指导教师们的辛勤指导!

本次比赛在学生中普及了数学建模知识、传播了数学建模思想,让学生真正感受到数学在科学技术及工程领域中的重要作用,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知识和利用数学建模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热情。同时也促进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和提高,锻炼了学生的抗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本次比赛的优异成绩体现了我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和育人成果。(文/王翔宇 审核/张居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