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领导走访优秀校外教育实习基地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2-12-17浏览次数:366

以实习为抓手,以能力为核心,以成长为目标,为期三个月的教育实习工作已经结束,期间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巨大困难。为深入了解实习工作成效,加强实习基地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2022年12月16日上午,数信学院副院长张居晓教授,教育技术系主任刘艳菊教授走访优秀校外教育实习基地——南京迈皋桥初级中学第二十九中学分校,并与学校校长梁晓燕老师、书记张晓新老师、副校长蔡巍和陈婷老师座谈交流。


几位校长分别从实习学生的日常管理、授课指导、实习班主任以及教材分析等角度对教育技术学专业和数学专业的实习情况进行介绍和学生表现点评。对我院两个专业实习学生给出了高度肯定,表扬了教育技术学专业实习生能够深入课堂听课,仔细观察教师的上课方式、内容安排和板书设计,尤其注重教师与学生之间互动活动,用心体会教师处理教材的意图、组织教学的方法,并进行大胆尝试,实习效果较好。



张居晓副院长代表数信学院对迈皋桥初级中学给我院实习生的培养和提出的许多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就实习基地建设工作谋划深度合作的想法,达成了双方长期合作的意向,并在充实教师队伍、推动师范认证工作、实现课程融通等方面促成进一步深度合作的意向。(文/刘艳菊 /王皓月 编辑/凌小艳 审核/张居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