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子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李贵希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4

12月4日,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宣传宪法、落实2023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精神,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数据2201班在班主任杜文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图(一)


图(二)

宪法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律保证。通过前期精心的活动策划,活动主要由横幅签名、宪法海报展示、宪法宣传单发放、宪法演讲、宪法集体朗诵等组成。活动一开始现场气氛就非常热烈,从宣传单发放到横幅签名、以及海报展板的展示,都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了解、积极参与,引起了广泛关注。

图(三)

图(四)

在宪法演讲环节,叶思琦、郭苏敏两位同学的演讲充满感染力,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法治热情,她们表达了对宪法和法治的认识和热爱。在对宪法的深入学习后,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宪法的基本原则,也从个人经历出发,分享了宪法对他们的启示。这不仅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宪法,也启发了大家对法治的思考。

图(五)

宪法集体朗诵环节,邓威娜、李欣豫、戴军站在一起精神饱满地集体朗诵宪法,他们令人振奋的声音在林荫道中回响。通过集体朗诵,让周围的同学们共同感受到宪法的崇高和庄严,增强了大家的法治意识和观念。

图(六)

整个宣传活动充满了正能量,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宪法宣传活动,使他们对法治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更加珍视宪法为我们带来的权利、也更加明晰了作为公民的义务。班级小记者也随机采访了部分同学,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宪法宣传活动让他们更加关注法治,更愿意通过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治素养。

图(七)

  此次宪法宣传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法治知识,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法治的魅力、更好地理解了宪法的重要性,也为法治校园文化的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法治宣传活动不仅是一次知识的传递,更是对法治观念的潜移默化的培养,也是为学校的法治建设助力。(文/邓威娜 杜文图/史欢 郑晓炎 王晔 编辑/杜文 审核/李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