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李贵希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1

    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高标准、严要求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及时总结基层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能力与水平,2023128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于博雅楼3601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学院全体党总支委员、各师生党支部成员参加会议。部分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旁听了述职考核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贵希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依照相关要求,结合2023年度党建工作开展的情况,分别从“抓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年工作思路及展望”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全面总结了一年来支部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以及取得的成绩,认真剖析了2023年度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改进的思路和措施。遵照一述一评的要求,党总支书记李贵希对每一个支部书记的述职都进行了点评。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兵、副书记丁雯等其他班子成员也结合工作分工进行了点评。总体上,本次述职会议既肯定了成绩、又剖析了问题,同时还提供了问题解决的大致思路和建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党总支书记李贵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党支部书记对于此次述职工作高度重视,全面总结了一年来支部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以及取得的成绩,分享了抓好党建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实事求是地查摆了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通过本次述职让大家互通有无,取长补短,进一步提高了对支部书记职责的再认识,拓展了支部工作的新空间。李贵希书记提出了三点建议和期望:一是深刻领悟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水平,抓牢主责主业,提升履职能力;二是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政治指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三是不断探索“党建融+”理念下组织生活开展的思维创新、方式创新,凝练支部特色,不断增强党建实践的创新活力。各党支部书记应当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积极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行稳致远,切实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文/朱思橙 图/朱思橙 审核/李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