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赴南京市聋人学校调研交流

发布者:王兵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9

12月13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为了深入感知聋人学校对听障生的教学过程,了解学生的高中学习基础,以更好地帮助听障学生适应高中到大学的过渡,同时提升我院教师对听障学生的教学技巧,王兵院长带队赴南京市聋人学校交流学习,蒋贤维主任王立平教授、相林副教授听障学生授课教师一同参加了活动。

南京市聋人学校党委书记陈源清、副书记校长汤建彬、副校长花钰锋对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园创客、绘画等特色课堂。

接着,教务处黄亮副主任开设了一节对听障生的高中数学课程示范课,大家认真观摩学习,并进行了讨论。

课后,王兵院长就如何提高高校老师对听障学生的教学技巧,与学校的领导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南京市聋人学校邀请了有丰富听障学生教学经验的刘爱琴老师对我院老师进行指导,刘老师给出了中肯且宝贵的建议。

最后,王兵院长对南京市聋人学校的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并期待更多的交流沟通。

本次活动让我院老师感受到了对听障中学生的教学方法,学习了与听障学生交流的技巧,也引发了大家对高校听障学生教学的思考。(文、/相林 编辑/杜文 审核/王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