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为师范生举办“校长名师”讲坛

发布者:王兵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9

12月13日下午,为了让学生掌握中学一线的教学要求和实践前沿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了南京科利华中学教学名师武文鑫老师博雅楼2207为大三师范生分享师范生从教为师的路径王兵院长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活动。

讲座开始前,王兵院长对武老师的到来表达热烈欢迎衷心的感谢,并对他在教育事业中的贡献表示赞赏。她讲到武老师作为一位资深的中学教师,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深厚的学科知识,对于学生们的成长和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她希望我们的师范生通过讲座汲取营养、开拓视野

随后,武文鑫老师主要作为学生该如何准备考编、在面对多个编制又该如何取舍、成功考上编制之后又该如何教学以及作为班主任如何与学生交流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在准备考编方面,武老师强调了学生们要充分认识到考编的重要性,并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全面提升自己的学科素养。他鼓励学生们要根据自身的兴趣和特长,选择适合自己的编制,并注重培养综合素质,增加竞争力。

   

      针对成功考上编制后的教学工作,武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强调教学的目标是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而不仅仅是传授知识。他鼓励学生们要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启发式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作为班主任,武老师也分享了他与学生交流的经验。他强调了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的重要性,作为班主任关注学生的成长和发展,积极与学生进行沟通和交流,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和面对挑战。

最后,王兵院长对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学生们能够珍惜机会积极参与各类讲座,为自己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本次活动学生们参加积极,学生们不仅有机会听取到了武文鑫老师的宝贵经验,也感受到了学院对于学生发展的关心关爱为学生能够在学业和职业规划的道路上取得更好的成绩铺就成功之路。文/袁俊怡 图/廖延妍 编辑/杜文 审核/王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