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李贵希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23

12月17日至19日,由共青团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终审决赛在山东省日照市举办。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韩雪老师指导的由教育技术学专业2101班钟俊杰、舒浩轩和周柯爽三名学生组成的参赛团队,经过激烈角逐,一路过关斩将进入终审决赛。


在备赛阶段,学院非常重视并搭建了多种方式的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交流平台,通过开展机器人教育和竞赛,致力于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在比赛中,学生们沉着冷静,团结互助,克服困难,经过现场答辩,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大赛是共青团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是共青团服务大学生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本届大赛坚持科创育人,成效突出;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作用彰显;助力青年发展,影响广泛;深化合作办赛,亮点纷呈,多措并举持续提升赛事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瞄准机器人前沿技术动态、产业发展趋势和人才培养需求,激发大学生学习机器人知识、交流机器人技术、传播机器人文化、投身机器人行业、攻关机器人关键核心技术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机器人领域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文、图/韩雪 审核/陈仲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