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安全,共建平安校园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丁雯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关注安全、生命至上”,安全责任大如山。为深入学习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消除各类火灾隐患,320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朱涵老师为我院举办了一场校园消防安全讲座。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雯、辅导员丁力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朱涵老师通过播放一段学生宿舍火灾案例的视频引起了在场学生的高度关注。以南京市雨花台区“223”特大火灾为例,深刻分析该事件中的安全教训。随后,针对宿舍中常见的用电安全隐患,如笔记本电脑长时间充电、不规范使用插座以及大功率电器等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说,并强调了防范措施的重要性。

火灾无情,人有情;逃生要诀,铭记心间。在这次消防安全讲座中,朱涵老师不仅分享了基本的消防知识,更向同学们传授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在火灾紧急情况下的有效逃生策略。希望每位学生都能将这些关键的逃生技巧铭记于心,当危险降临时,能够保持冷静,迅速采取正确的逃生方法,为自己和他人争取宝贵的逃生时间。


防患未然,安全为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一直致力于健全校园安全体系,提升师生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未来,我院将继续举办更多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融入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不断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以实际行动保护每一位师生的财产安全和生命安全。

(文/谭志聪 丁力 图/丁力 编辑/丁力 审核/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