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路有你,薪火相传 ——我院举办17级考研动员暨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0-04-09浏览次数:2026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17级学生的考研热情,让同学们挖掘自身的潜能,了解考研复习技巧以及最新政策,我院于48日下午13:30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了“17级考研动员暨经验分享会。分享会由辅导员樊琬主持,副院长张居晓、青年教师黄源、朱荣鑫、16级学生丁璐璐、马海燕以及我院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张居晓副院长首先鼓励大家要坚定考研的自信心,告诫大家考研是一件严肃的事情,要提前准备,不要随意更换专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明确考研的一个准确目标,并希望大家在后期能够调整好实习与考研的关系。随后学院的两位青年教师分享他们各自眼中“考研”的那些事。毕业于东南大学的黄源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近几年国内研究生的报录比情况以及国外研究生报考所需要的材料和流程,着重按考试科目分析了国内考研各科的题型、分值等,并对各科的复习顺序和复习要点也提出了宝贵建议。毕业于南京大学的朱荣鑫老师从考研动机、政策解读两个方面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清楚自己考研的动机并以此为动力,切合实际的制定考研目标,稳抓“扩招”机遇。他认为“考研”也是“考验”,从确定目标到初试准备再到复试,都需要考研学子们坚定不移、有条不紊地分阶段进行。

在本次考研初试中取得较好成绩的16级教育技术学专业丁璐璐和马海燕同学也分享了她们的考研经验和心路历程。丁璐璐同学介绍了她备考过程中各科目复习的时间安排以及各阶段的复习要点,她特别强调了一天一篇阅读和精读对英语复习的重要性。马海燕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强化初阶段和强高阶段复习的方法,对于专业课的复习她建议要先整理框架然后再填充细节。

人生就像掌纹,虽然弯弯曲曲,但却永远掌握在自己手中。当代青年学子理当义不容辞为了美好而灿烂的明天去拼搏和奋斗,去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愿我院学子们“稳”好心态、“用”好策略、“带”好运气,坚持不懈,朝着自己的目标一往无前!(文/樊琬  唐俊      /黄源  朱荣鑫  包文铖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