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目标、学会反思、团结一致、共同提高” ——记数信1903班的转变班风主题班会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0-04-12浏览次数:1294

为严肃课堂纪律,促进形成优良学风。我院1903班于410日上午十点,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以“明确目标、学会反思、团结一致、共同提高”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主任张居晓以及数信1903班全体同学参会。

在全面开展线上教学的特殊时期,绝大多数同学能积极主动学习,配合任课教师完成教学活动,但是,少数同学精神涣散,学习目标不明,学习积极性主动性极差。数信1903班情况较为严重:迟到旷课现象常见、课堂教学互动几乎为零、个别同学长期不交作业等。

首先,班主任结合实例给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他认为,每个同学应该结合自身情况和兴趣,明确大学学习目标。只有目标明确,才能有的放矢,不至于荒废学业;他指出,大家应该学会换位思考,提高自身素质。每个人不是孤立,以现在学习表现,如果你是你的父母,如果你是你的任课教师,如果你是人事部经理,你会怎么办?他强调,团结使得力量增强,每个同学都应有集体荣誉感,不要以错误的行为当作个性,大家要保持忒休斯之船的总目标不变。特别强调了集体有力量,个人才有发展。

其次,班主任分别与旷课、迟到、缺作业等情况严重的同学进行谈话,进一步强调课堂纪律,明确奖惩措施。

最后,进行了班委的改选。通过个人竞选、集体投票、分别谈话等方式,重新选出9名班委。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让同学们认清问题。通过改进作风、扭转班风以提高学风,要求同学们积极配合老师以及班委的工作,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文/张居晓 秦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