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绑金梅朵”少数民族大学生公益团队开展“携手抗疫,我们在行动”爱心捐赠活动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0-04-18浏览次数:1763

近几个月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深深地牵动着国人的心,全国各地纷纷开展捐款捐物支援活动。如今疫情虽已经好转,但防疫不可松懈,为了保证学校学生能够安全安心学习,416日上午9点,我院“绑金梅朵”少数民族公益团队在青海省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长江源民族学校开展携手抗疫,我们在行动”爱心捐赠活动。

本次活动,“绑金梅朵”公益团队将800只口罩和300副手套捐赠给长江源民族学校。由于团队成员全部是我校在校大学生,没有足够资金来源,团队成员共计7名同学拿出了自己在校获得的奖学金、助学金来购买这些物资。当有人问他们,你们这次活动的初衷是什么?团队负责人斯求卓玛说:“我们捐赠这些口罩给长江源民族学校是因为她是我们的母校,想感谢母校的教育之恩,其次希望将南京特师大学生的积极、乐观和博爱的胸怀带给藏族的孩子们,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更好地建设自己的家乡回报社会。”她回忆到:当她站在教室向同学们诉说自己大学经历的时候,她感受到孩子们那种渴望、兴奋和羡慕的目光,对她而言,教室里“感恩教育”四个字是她精神上的食粮,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正是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自己才能够来到南京特师,接受更好地教育。她希望这些孩子们将来都能够听党话、感党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  

疫情袭来,举国抗疫,春天已经到来,战“疫”终胜利,希望“绑金梅朵”的公益之花能够绽放更多地方。(文/樊 琬   /斯求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