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云推优”确定36名入党积极分子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1559

422-27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组织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采用云推优的方式顺利完成了本学期团总支、各班级团支部的推优大会。

在此次“云推优”工作中,该院团总支严格贯彻校团委的工作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秉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进行选举。本次推优工作充分利用了网络平台,各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QQ等平台召开线上推优大会,使工作得以创造性的开展,同时保证了本次会议的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

推优大会开始,先由各班团支书介绍《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推优”工作制度》中的“推荐对象和推荐条件”“推优工作的程序”等内容,随后各推优对象依次向团支部推优大会汇报了个人的基本情况、入党动机、本人学习和工作情况及其他需要向团组织说明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推优发展工作十分注重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发现和考验团员青年,对于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推荐。大会严格按照“推优”程序,充分发扬民主精神,全体团员本着认真积极的态度充分发表意见。所有候选人汇报完毕后,各班团支书在班级QQ群发起匿名“云”投票,在班级同学都无异议后确定本支部2020年春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名单。

团组织推优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实党的新生力量、提高党组织活力和战斗力的必要途径,是不断增强团组织吸引力、凝聚力的有力抓手。通过本次“云推优”,我院在12个团支部中确定了36名入党积极分子。后期,我院团总支将结合已开展的“云团会”、线上“青年大学习”和线上推优工作,及时进行总结梳理,继续探索新时期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新模式,进一步做好“推优”工作,发挥“推荐一个,带动一片”的作用,为发挥好共青团的思想引领作用,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宣传党的先进性开创出新的工作方式,激励广大青年为建设品牌数信院、提升“乐学博创”的战斗力贡献青春力量。(文/樊 琬   陈晓贤   /唐 俊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