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信院举办线上生涯规划讲座暨实习宣讲会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1390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本科学习与考研、工作及留学的兼容性规划,我院于722日下午在线上举办了生涯规划讲座暨实习宣讲会。本次活动由胡作进院长牵头,樊琬老师主持,邀请到国家职业指导师、江苏国际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永林老师和中国电子文思海辉高校实习项目经理韩汝平老师主讲,一同参与本会的还有我院数百名同学。

会议开始前,胡作进院长针对本次主题发表了观点,鼓励同学们积极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希望同学们能够尽早准备未来的道路,并表达了对同学们殷切的期盼。之后,郭永林老师从如何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大学毕业后去向何方、大学期间如何统筹规划和准备三个方面出发,教授了大家一些选择适合自己道路的方法。接着,郭永林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当前考研与留学的总体情况和趋势,分析利弊,告诉大家出国深造不失为一种选择并着重介绍了英国、日本一些知名的大学的申请条件和情况,最后又针对性的与大家进行了出国读硕方面的沟通和交流。

中国电子文思海辉的韩汝平经理为针对2021届毕业生实习工作就行了宣讲。韩经理先介绍了中国电子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和合作对象,为同学们展示了实习岗位的要求、福利待遇和作息时间,并通过公司的办公环境、场地概况和俱乐部活动等展示了文思海辉的企业文化。韩经理表示,学生时代申请实习工作时,不应该只看短期收入,更应该着眼长期收益,成为一名终身学习者。

活动最后,樊琬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把握机会。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希望通过讲座,同学们可以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业和职业,选择出最合适自己的道路。(文/樊琬  潘思远 图/潘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