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毕业生实习指导系列讲座之万方平台的使用与文献检索

发布者:胡作进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1676

为加深大四学生对毕业论文选题的认识,提升学生使用数据平台和图书馆资源进行文献检索的能力,我院于2020916日下午2点,在博雅楼2607举办了“万方平台的使用与文献检索”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张居晓主持,邀请了校图书馆技术部许诺老师主讲。我院部分专任教师以及2017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全体学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许诺老师系统讲述了万方平台的使用价值,详细介绍了万方平台不同的界面功能,多维度演示了万方平台的文献检索方法,还向大家提示了校内外登录万方平台的方法。许老师对万方平台的使用进行了多维度介绍和讲演,在毕业论文选题、文献检索方法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专业性的指导。讲座的最后,许老师就“如何查找文献资源”等具体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通过这次讲座,现场师生都对万方平台的使用与文献检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同学们增强科研意识、树立科学精神、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李霞妹、王婧)